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只想当个憨人

"..我不是好子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爱眠梦
我不愿随风飘浪西东 亲像船无港
我不愿做人 奸巧钻缝 甘愿来作憨人.."

特别喜欢这几句词。

很多时候,可能因为环境因素,我们被逼做着我们不屑的事。
明明是大家都不屑的事情,为什么到最后大家都要忍气吞声地委屈求全?
是大家都认命了,还是不想引起麻烦?

政治,永远都是个敏感的话题。
例子:
校园政治,对大学生来说,够敏感了吧?
大学里,应该没多少个愿意淡这个话题,特别是留宿生,搞不好一个不小心,还会被驱逐。
驱逐?大家心知肚明。

我自认是个无政治意识的人,连有什么颜色都搞不懂的人,适合去投票吗?
有个学弟问我:“你以前投谁啊?”
我答:“该投谁就投谁咯。”
可这个“该”字的意思很广,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

我是个贪生怕死又安分守己的好学生,所以我就傻傻地听,懵懵懂懂地投。
我那学弟再问:“那你懂你投的是谁吗?”
当时我心里os: “我鬼知道他是谁啊!”
“是啊!我鬼知道他是谁啊?只要我还好好呆在我因该呆的地方不就好了,我管它是谁啊!”

我相信,我们的想法应该都是一样的吧。
无奈?可这好像是大家心甘情愿的,没有人拿着枪强迫大家这么做。
我们不屑彼此的做法,但我们却做着相同的事,我们看不起那些主导一切的人,但我们却是他们的一部分。

世界好像真的是这样,只要跟着大家的步伐,我就安全了?只要被同化,我们就是一家人?

还是做个憨人比较好。


os: 是不是不要发布比较好?我会不会万箭穿心,死无全尸啊? ==!!
  管它的!! 


3 comments:

  1. 哈哈哈。。。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不跟随,人家会当你是怪人一样看待。。。我们也不思勇敢反抗的人,所以只能接受咯。。。

    ReplyDelete
  2. 来来来!我陪你一起做怪人!哈哈哈哈……怪人双人组!大鹏展翅!!!

    ReplyDelete
  3. said:

    芷苑,你才是怪人咯..我很正常的..不要把我归类为你的类型..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