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潘多拉的秘密

我相信,
很多时候战争的开始是因为贪婪。
我们对名誉和权利的野心,窥探不属于自己的资源财产,
才会使到战争一发不可收拾。

所谓的领导人,
不是应该抱着和平主义,为大家服务的精神吗?
怎么变成了,不择手段,
只为些许利益而破坏那简单的天伦之乐?

而那些,
跟随着那个发号司令的傀儡们,
难道你们没想过,你们的一个举动,会让无辜的人掉入痛苦的深渊吗?
是否那是一个指令,让习惯服从的你们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

阿凡达,
其实并不虚幻,
而是写实的故事,
她反映了现实,
一个你我都熟悉的残酷世界。
我们都习惯把自身利益摆在第一位,
而忽视了那些更多美好,更有意义的事物。
侵略,抢夺似乎已成了人类最唯一的解决问题途径。

看见问题存在的,其实不止一人,
只是,
愿意站出来说话的,又有几人?
是否,
电影结束时,我们也结束了思考?
然而,
只有思考,却没行动的人,
是否,
意味着,至少已踏出一步?
然而,
这一小步,却离那美丽的潘多拉,
很远。。很远。。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话题好像有点沉重,呵呵。。只是看电影时,有很多感触。。这部电影很有意思,而且画面超好看的!!完全让我完全无法合口。。哈哈
最喜欢的场景是,晚上时候的森林,那些荧光的植物,真的很漂亮。
还有那个纳美族的女生,原谅我忘了她的名字,好像叫Nitri的,竟然越看越漂亮!呵呵。。
而且我超喜欢他们骑着ikran时的画面,超爽!!虽然骑在上面的人并不是我。
还有那只因电影而创造的纳美族语言,酷毙了!!(请体谅我是languange & linguistic的学生)
然而当人们为了矿物而想尽办法驱逐他们,让我联想到,石油的战争。
而且,看到那棵大树倒时,我觉得很像我们人类为了开拓而破坏了我们的森林。
无奈~~ T^T
总结,
真的是一部值得阖家观赏的好片,虽然有点暴力,
但我相信,爸爸和妈妈都能很好地灌输孩子们一些正确的讯息。
这算是近几年我看过的上上之作。。
有时间也要把3D的看一遍!! xD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