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纯真

长长的路上
我想我们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说
你总是微笑的你总是不开口
世界被你掌握

月亮绕着地球,地球绕着太阳走
我以为世界是座宁静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颗流星划过
在预言着什么

在无声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么感觉整个黑夜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心跳的节奏
星星在闪烁,你会怎么说

你心总一定有座浓雾的湖泊
任凭月光再皎洁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闪烁湖面无边的温柔
那波光在诱惑

你已有他就不在应该再有我
世界的纯真此刻有你而迷惑
我想我应该轻轻放开你的手
我却没有力气这么做

~by 五月天

一个从朋友,到暧昧,甚至跨越了女生自己所设下的感情防卫线的故事。女生知道自己不应该有任何期待,却就是忍不住被那个男生吸引。男生没说什么,甚至没和女生表白,但日复一日,女生竟开始有了期待,期待变成等待,等待着男生可以给他一个承诺。男生的心思,女生永远看不透,但男生的眼神,总是给了女生无边的温柔。一天,男生突然拉着了女生的手,女生惊讶,期待着男生会和她说些什么,其实女生知道男生一直有另一个女生,女生很迷惑,因为他们从此刻开始,原本纯真的感情会逐渐变质,女生知道自己应该放开男生的手,可是女生却不想这么做。

很喜欢,很喜欢这篇词。这是阿信很多年前的作品,最近无意中被我翻到的。喜欢词里那份细腻的情感,超喜欢阿信的词。这首歌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男生版(五月天),一个是女生版(梁静如),两个带出了不一样的感觉。其实这首歌还有另一个故事。其实它是《盛夏光年》的OST(五月天版)。 把“我”换成一个男生,“你”也是男生,“他”是个女生,故事就不一样了。
p/s: 音乐盒里都有这两个版本~~ ^^



1 comment:

  1. i love it too!!
    at first i thought u're writing ur own story,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