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Abendessen

学了一年半的德文,却发现原来我懂得不多..

刚和老师们聚餐,老师的家人超nice的,看得出一直在尝试和我们聊天,但能派上用场的词汇有限,而且也有时还听不懂,只会傻笑。。

8岁小孩比我们说的还要多,我是说我们老师的儿子,很可爱的一个小孩,讲话超级快,超级多话,但是很多时候,就是听不懂他在讲什么。。挫败~~

其实,还是很开心,能被老师邀请到他家聚餐。我觉得啊,可能老师是想让我们认识其他德国人,不在课堂上也能用德文交谈,或是来一场pratical的餐桌上教学。。

是我自己想太多吧。。

得到的结论是,我的德文。。烂透了!!不止德文,常识好像也一样~~

Lern mehr und arbeit meh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