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游记3 — 阿姆斯特丹的诱惑

阿姆斯特丹,荷兰

阿姆斯特丹应该是我去过最让我讶异的地方。这里有着像卡通片里才会出现的老旧楼房,明信片上的美丽风景,浓郁的起司香,也有着梵高的踪迹。她可以是个淳朴的牛奶女孩,也可以是个危险的妖艳女人。这瑰丽的城市不时参杂着些许糜烂的气息,让不少人深陷其中。

这个城市有一个属于她的味道。如果你去过阿姆斯特丹,你一定会对她的味道再熟悉不过。你会讶异那阵从远处飘来的焦臭味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让你觉得她不再如此讨厌,而这其实就是大麻烟的味道。

在这里吸食小量的大麻是合法的。荷兰政府应该是众多国家中少数把软性毒品合法化的国家。在这里,只要在特定的场所,贩售或购买特定数量的软性毒品,你是不会碰上牢狱之灾的,可是一旦你把毒品携带处境,你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对那些大麻爱好者来说,阿姆斯特丹应该就是他们向往的梦之国度吧。而像我们这些活在规范世界里的小孩,正好有个”学习“的机会。

在阿姆斯特丹火车站对面的一个小区域里总是涌入来之世界各地的游客。这个小区域里林立着各式各样的咖啡厅,而咖啡厅里卖的东西基本上是大同小异的。在这里大家会点的不是咖啡或奶茶,而是大麻香烟,大麻水烟等。这里也提供些许甜品如快乐蛋糕—— 大麻布朗尼,大麻马芬,有些咖啡店还有贩售魔幻蘑菇。这些咖啡厅都是专门经营毒品的执照店。

                               
                                   客人就是通过店里的办公室(Office)购买所需的软性毒品


每个咖啡厅里都有自己的菜单。会抽的人会选择浓度较高的大麻烟草,而入门者则会选着大麻水烟。图里的器具就是属于大麻水烟所需的器具。

                                                           先把大麻磨碎成粉状

                                                                 再把它装进小罐子里

                                                       之后把小罐子装在水烟壶上

                       再把另一个套着吸管的盖子盖在小罐子上面,就可以开始抽大麻水烟了。

我觉得它的操作原理应该类似蒸馏壶。当人把壶里的空气吸进口腔里时,蒸馏气会把大麻里的成分一起带进口腔,再进入肺部与大脑。其实每个人吸食大麻后的反应都不一样,有的人会不自觉放松,有的会控制不住开心大笑,有的人会承受不住而晕倒。所以,凡事三思而后行,我们不被束缚的时候,只有自己能约束自己。

                                                        这是剩下未磨碎的大麻(约0.5克)

你有发现到桌上的可乐吗?或许大家会觉得奇怪,为什么不点酒类饮料而是点了可乐。对于没碰过大麻的人来说,身体可能不能负荷大麻所带来的刺激性,因为大麻会减低血糖量而导致吸食者陷入昏迷状态。因此可乐就变成一个重要的角色了,它能帮忙维持吸食者的血糖量,使你保持清醒。(这是店员说的) 而酒精加毒品的后劲不是每个人够能承受的,或许这就是这间咖啡厅没卖酒类饮料的原因。


                                              

阿姆斯特丹除了这个小区域,还有另个让不少人沉沦的地方——红灯区。

在这里,娼妓是被社会所接受的职业,每个性工作者是需要向荷兰政府申请执照的,而社会大众必须要接受与尊重她们。基本上走在这条小街的人是不会对着她们照相的,因为这是不礼貌的行为,对于不礼貌的人,她们绝不会善罢甘休,所以请收起你的镜头,好好体验这番养眼的情景吧。
小运河两旁林立着充满浓郁荷兰风情的老房子。这些外形不一的老房子,有着大大小小的小门窗,里面透着迷惑人心的暗红灯光。在每个小门窗里,各站着一个性感而魅惑人心的女孩或女人。她们不时对路过的男人招招手,抛抛媚眼,以为自己招揽生意。

                                   看看到后面的小门窗吗?拉起窗帘的,代表着招待客人中。

           在红灯区里看见一大群象征着纯洁的天鹅,女孩丢失的纯洁,原来全聚集在这里了。

                                               夜里的阿姆斯特丹散发着属于她的韵味。

                                                                     双面阿姆斯特丹

走一趟阿姆斯特丹吧,你会发现原来社会里的纪律源自于生活上自律。欢迎大家来这里测试一下自己的自律与定力吧!


1 comment:

  1.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eye-opening experience. =) Happy 2014.

    ReplyDelete